不是栗五秒

【缱绻朝暮0217】鸢尾浮世绘

❀明星毕x明星侃

❀有私设,ooc预警

❀纪实架空,破镜不重圆





-

01




你知道鸢尾花的花语是什么吗?






当毕雯珺第一次知道这种花的时候,是在刚刚上小学,母亲曾邀请许多朋友来到大宅办party,有一位懂花的朋友送了母亲一束黄色鸢尾花,他清楚的记得母亲很是高兴,不过他倒是对这种花没什么好感,太过华丽,太过扎眼,比起鸢尾,他更喜欢纯净典雅的白玫瑰。







后来大一些了,他喜欢唱歌,相貌出众,被一家公司的星探寻中,当起了练习生,还参加了一档选秀节目,虽说不至于大火,倒也对他的事业上起了点帮助,而在那个节目中,他遇到了他一生都难忘的人。







那个人,也曾赠予他过鸢尾花。





02




“雯珺?”






一名记者的声音将他拉了回来,毕雯珺连忙晃了晃神,白色的闪光灯不断的闪烁着,虽说是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景,而此时此刻,他还是觉得有些碍眼。







“我们知道雯珺曾经参加过一档选秀节目,现在的“大厂男孩”都已经陆续娶妻生子了,请问雯珺对这方面有些什么打算呢?”






“我……”他刚要开口,却被另一位记者打断。





“听说当时和雯珺关系不错的李希侃也要结婚了,怎么样,会去出席婚礼吗?”






还是提出来了,记者说过的话像是一把利刃划开了毕雯珺心里那道已经缝合上的老疤,原本准备好的台词尽数被抛之脑后。






“不知道,没收到邀请,不过还是祝福他吧。”







采访结束的突然,毕雯珺以身体不适提早结束了,跟着保镖队伍一路顺到保姆车。






03


毕雯珺,今年34岁,早已过了而立之年,早期跟随团体偶像出道,后再团体解散之后投入演艺事业,在27岁的时候演了一部刑侦类电影,一炮而红,一举拿下了无数国际大奖,也算成为现在娱乐圈数一数二的人物。






他坐回在保姆车上,经纪人坐到副驾驶,“那些采访通稿不是昨天晚上就熟悉过了吗,怎么还出岔子。”毕雯珺摇摇头,“就是身体不舒服啊,哪有什么理由。”





经纪人拿出一张卡片递给毕雯珺,“婚礼邀请收到了,你刚才算是虚假爆料了,那群记者有的好写了。”毕雯珺伸手接过那张贺卡,以白色为基调,烫金的五个字倒是首先映入眼帘。




新郎——李希侃。



“去吗?”




毕雯珺用食指轻抚着贺卡上的照片,好像岁月根本没在他的脸上有过任何痕迹,非要说的话,比以前更成熟了吧。





毕雯珺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李希侃了,虽说那人总会日夜出现在他的梦境中,不过,他已经连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声音是什么样,都有些忘了。




“不去了吧。”


04



毕雯珺坐在后驾驶上憩息,突然一个紧急的刹车让毕雯珺都吓了一跳,经纪人怒骂了一声,“又是无脑私生追车吧!”





话音还没落下,果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敲窗声,毕雯珺转过头,看着一个女孩在敲窗,他记得这个女孩,刚才群访记者的其中之一。




女孩的目光焦急,执意的想让毕雯珺下车,经纪人倒是不理会,跟司机直接说了句,“开车!”



“等一下!”




他看到女孩拿着一枚戒指,焦急的拍打着窗户,连忙让司机停车,自己则翻身下车,他怎会不知道这枚戒指,那个在他梦境中出现过无数次的戒指。





毕雯珺跑到女孩身边,看到女孩还喘着气,“你怎么会有这个?”女孩连忙将自己的名片递过去,“您……您好,我叫陈愫,是一名记者,我在之前,采访过一次希侃哥,他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毕雯珺摩挲着手里的戒指,瞳孔不自觉的抖动,“好,谢谢你。”说罢转身就要走,陈愫连忙喊住他,“等……等一下。” 

 

 

 

毕雯珺转过头看向她,陈愫低着头看他,“还有一件事。”毕雯珺看她双颊通红,眼睛里闪着光亮,“我是你和李希侃的粉丝。”

 

 

粉丝这个词含义很大,但是毕雯珺至少也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一下子就听出女孩话中的含义,“cp粉是吗。”

 

 

女孩倒是没想到毕雯珺能这么直接的说出这个词语,但还是点点头,“我会去当记者就是因为你们,我想知道,为什么当初关系那么好的两个人,会突然之间毫无联系。”陈愫看毕雯珺没有说话,便接着继续说,“我知道cp粉身份特殊,如果不是过分肯定,我肯定不会站在这里跟您说这些事,所以您能不能给我个答案,我为了这个答案已经努力了7年了,所以求求您,告诉我。”

 

 

“到底是为什么,你和李希侃会变成如今这样?”

 

 

等待着她的并不是一个回答,而是一个长达一分钟的静默,过了良久,毕雯珺才缓缓开口。

 

 

“595339 595926。”

 


 05


陈愫听着这一串数字,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毕雯珺就已经上了车,不管她怎么呼喊,前面的车都没有停下来,毕雯珺也没有给她一个解释。

 

 

陈愫回去以后,翻遍了整个毕侃的蛛丝马迹,找了许多关于数字解密的书籍,还是毫无发现,她瘫回在座椅上,手里紧攥着那个记满这张数字的纸条,公司的同事靠了过来,垂头丧气的趴在桌子上,“我好烦哦,上头又霸占我的休息日,临时安排了个采访。”陈愫倒也没多想,“谁的采访啊?”

 

 

“李希侃,他不是要结婚了吗。”

 

 

陈愫听到这三个字,立马直起腰版,“我要去!你把这个活推给我,我替你去。”

 

 

同事立马拉住她的双手,“真的吗?太好了,愫愫我爱你!”

 

 

陈愫的心里却一直想着那串数字,正主总会知道问题的答案吧,她想。

 

 

然而事情总不会像她想的那么顺利。

 

 

她今天早早的就赶到备采间,为了是能早点见到李希侃,明明约定好的时间还未到,她的心情却已经焦急的不行,值得庆幸的是,采访对象不是个迟到的主,反而也来的很早,做足了准备,李希侃刚一看到坐在沙发上的陈愫,便笑着跟她打了声招呼,“嗨,又见面啦,你来的好早哦。”

 

 

陈愫看到李希侃,也连忙站起身来跟人打招呼,“没有啦,您来的也很早。”

 

 

“不用尊称啦,我也没比你大多少岁,哦对了,那个戒指,给他了吗?”话锋一转,李希侃的笑容却是未变,依旧那么富有亲和力。

 

 

“给了的,不过。。。。”

 

 

“不过什么?”

 

 06


陈愫展开手中的纸条,“小侃哥,你知不知道这上面的数字是什么意思啊。”

 

 

李希侃展开纸条,脸色变得僵硬起来,虽是嘴角带着笑,但却始终不能绽放出一个完整的弧度,“我也不知道诶,这是他以前发给我的一串数字,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不知道这个的含义。”

 

 

陈愫听到这个回答,也不免有些灰心,“好的,我知道了。”

 

 

“不过,他为什么突然跟你说这些啊。”

 

 

陈愫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跟李希侃坦白,自己是他们cpf这件事,慌忙的低下头,把这件事完完整整的复述了一遍,本以为李希侃的脸色会变得更难看,没想到他的脸色却逐渐缓和,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我早就猜到你是cpf了,我当初就是因为你是cpf,才让你帮我转送这个戒指,不过没想到你会直接和他说诶。”

 

 

陈愫抬起头,带着满眼的疑惑望着李希侃,李希侃抬手看了一眼手表,确认离采访还有一段时间,才跟她说,“其实我们的确是在一起过一段时间。”

 

 

看着陈愫一脸淡定,“你怎么都不惊讶的呀。”

 

 

“你以为我们当初喊bkszd都是白喊的吗?”

 

 07



李希侃扁扁嘴,继续接着上回的说,“我们的确是在一起过一段时间,当时我们一起参加过一个选秀综艺,人气也是属于中上游了,虽然最后都没有出道,不过最后的发展还都挺好的,我们两个是在那个选秀结束之后在一起的,都是年轻人嘛,心里总是装着一腔热血和对未来的一片憧憬,总是认为只要喜欢一定就能永远在一起,越长大才越知道现实的残酷。”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可高冷了,都不理人的你知道吗,就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偶尔和他同公司的一起说说话,结果后来才知道,那些都是他装出来的,他就是世界上仅有的比我能侃的其中之一了,谁一开始还不是个直男了,可如果要是有一个长得好看,身高还高,唱歌还好听,和你的兴趣爱好什么都相似的一个同性在身边,你能不动心吗?”

 

 

“反正我是动心了。”李希侃耸耸肩,一改了之前的欢脱语气。

 

 

“他没怎么跟我说过我爱你,我喜欢你之类的话,哪怕是在一起之后,他也不会这么去说,我一个男的当然也不会去在意这些,因为哪怕不说,我也知道他喜欢我,有粉丝说他直男啊,木头精之类的,那是他们都不了解他,他才不是什么木头精大冰山呢,相反,他是个特别感性的一个人,他不愿意在外人面前展露自己的伤疤,不愿意接受别人同情的目光,可这是这样的他,才最让我心疼,以至于在分开以后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会在想,他没了我,还有谁能够去让他把伤疤露出来,替他疗伤呢。”

 

 

“在我们一百天的时候,他在国外,我在国内,他连夜搭飞机回来,到家的都凌晨一点了,那天要不是我半夜睁开眼睛,看着他捧着一大束鲜花跪在我面前,估计他就要在地板上跪一夜了, 我还记得他捧着一大束紫色鸢尾花,跟我说一百天快乐时候的样子,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表面冷漠可是什么事他都会记在心里,然后突如其来的给你一个惊喜。”

 

 

“我还记得我那时候跟他说,别人一百天都送什么红玫瑰之类的,就他,送了个什么鸢尾花,本来就是逗逗他,结果他特别认真的跟我说,很多家花店都打烊了,他跑了好几条街,才终于看到一个没打样的花店,可是里面只剩下这束花适合送给我了。”

 

 

“其实我对这些哪有那么多讲究,只要是他送的我就很开心了,你知道吗,当我看到他布满血丝的双眼时,看着他疲惫的面孔,我是真的想好好的跟他过一辈子的。”

 

 

陈愫听到他说的这些话,也不免有些急切,她真的很难接受为什么这么相爱的两个人,到最后会落得这样的下场,“然后呢?你们为什么会分开。”

 

 

李希侃垂下眼帘,过了良久,才抬起头来,“因为现实啊。”

 

 08


“我们当时在车上接吻的照片被狗仔拍下来了,那个时候虽说大家对同性恋已经很看开了,可是多少还会对事业有影响吧,他们公司你又不是不知道,毕雯珺那时候也算当红,对他们来说还算是有价值,有利益,他们怎么可能会舍掉毕雯珺,所以公司单方面把毕雯珺控制住了。”

 

 

“没有手机,没有电脑,一切联网的东西他都没有,他被拘禁在一个房间里,就是因为公司怕他做出什么事,才会这样的。”

 

 

陈愫想到当时毕雯珺的确有一段消失的时间,而那个时候,无数营销号都开始放瓜出来,每一条消息无一不在影射他们俩,间接的,也就成了默认的事实。

 

 

“你们就是因为那件事才会分开的吗?”

 

 

李希侃摇摇头,“不也全是吧,有那部分的原因。”

 

 

“当时他被软禁起来,我也没比他好过哪去,家人朋友都在劝我放弃这段感情,以后总会出现更好的,我一开始还会反抗,心里想着毕雯珺才是最好的,不能把他一个人扔下,可是后来,说是跟全世界作对也不为过吧,我那时候就总在想,为什么他们谈恋爱会受到许多人的祝福,而我们谈恋爱就是不能说的秘密,我也想跟他光明正大的在晚上压马路,我也想跟他在阳光下牵手,可是为什么啊,为什么我们只能在阴暗的环境下,把所有的光亮都遮住,才敢去诉说爱意,我想要的,真的是这种爱情吗?”

 

 

“我记得我以前总说,人生只有一次,我不怕什么,可是这一次我真的害怕了,我害怕失去毕雯珺。”

 

 

“在分手之前,舆论渐渐平息之后,公司才把他放出来,他变了,变得陌生了,他的眼神变得让我不认识了,我就站在门口看他,心里却抗拒着,不敢相信他就是毕雯珺,直到他把我揽进怀里的那一刻,我才知道,他就是毕雯珺。”

 

 

“你知道他把我揽进怀里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他说,李希侃,我们分手吧。”  

 

 

“所以你看,是他不要我了,哇当时我就在心里想,毕雯珺还真是个渣男,始乱终弃的大骗子!当时真的天天哭,我第一次谈恋爱啊,就这么献祭渣男了,不过小爷我也不是那么输不起的人,调整了一个月差不多就好了,可是谁知道他在我调整好的时候,突然给我送了一束鸢尾花,上面的卡片上面,写的就是这串数字,我和你一样,也找这串数字找了很久,最后还是毫无收获,我觉得我也是傻,可能他就是随便写写的呢,还一直为难了这么久。”

 

 

“其实这次婚礼之所以想邀请他过来,就是想好好跟他告个别,毕竟也是真心爱过的人,你说是吧。”

 

 09



陈愫笑着点点头,心里的某处东西似乎也凹陷了下来,时间也快到了,他见李希侃把请帖递了过来,“你愿意来参加我的婚礼吗?小粉丝。”

 

婚礼定在一家五星级酒店里,陈愫特地起了个大早,好好的打扮自己,酒店里早就围满了娱乐记者,陈愫听到他们议论的内容,“诶,你听说了吗,毕雯珺好像也会来。”

 

 

“真的吗?那可就是个大新闻了!”

 

 

陈愫的心情有些忐忑,在某方面来说,他是希望毕雯珺来的。

 

 

陈愫收到了李希侃的信息,绕过了重重娱记到达了后台,在那里,他看到了打扮得体的李希侃,和坐在梳妆镜前的新娘,新娘是个很温柔的人,据小道消息说,她是李希侃的助理,陈愫也见过那个女孩,虽说长相平庸,可是对李希侃真的很好。

 

 

陈愫不免多看了几眼新娘,新娘也冲她温柔的笑着,李希侃应该会很幸福吧,她想。

 

 

陈愫走到李希侃身边,又不免问起了那个俗套的问题,“你爱她吗?”

 

 

李希侃整了整衣领,“这世界上,能够在一起的人,不一定都是相爱的。”

 

 

“不遗憾吗?”

 

 

“遗憾啊,不过,谁的青春没有遗憾啊。”

 

 

李希侃拿出手机,突然觉得这句话不错,便在手机上打了几行字,陈愫不小心瞥到了他手机页面,倒也没多想,突然,一阵灵光在陈愫的脑海里闪过!

 

 

“小侃哥!我知道了!我知道那串数字的含义了!”

 

 10


毕雯珺如约而至,到达了婚礼现场,一下子吸引了全部娱记的注意,但是他只是摆摆手,示意重心放在那对新人身上,而不是在他,陈愫站在台下,和他在空气中对视了一眼,见他点点头,才终于放下心来。

 

 

毕雯珺坐在台下,看着李希侃挽着新娘,一步一步的走到婚宴殿堂,听着他对新娘说,我愿意,没有那些俗套的狗血抢婚情节,毕雯珺只是安静地坐在台下,像是对以往的一切做着告别。

 

 

临走前陈愫还是喊住了他,“595339 595926!我知道了。”

 

 

毕雯珺转过头来,笑着看向她,“李希侃常用九键输入法,对应着输入法上的数字,拼写下来是,LXKWAN LXKDDW!”

 

 

“也就是,李希侃我爱你,李希侃等等我。”

 

 

李希侃听到陈愫的话,终究还是不忍的哭了起来,毕雯珺原来,一直没有放弃他啊,可是太晚了,一切都太晚了,他的眼泪滴落在地板上,30岁的男人却哭的像18岁的孩子,是在惋惜那段因为误会逝去的爱情吗?不,不是,是在对爱情做告别。

 

 

他们都不再是孩子,不再是因为一腔热血,因为热爱就可以抛下一切就去追随的少年,随着时间的增长,他们都已成为大人,身上有了越来越多的责任,互相体谅理解对方,是大人该做的事情。

 

 11


毕雯珺问她,“找到答案了吗?”

 

 

“找到了。”

 

 

其实那天未打烊的花店里,有鲜艳的红玫瑰,而毕雯珺却选择了摆在角落里的紫色鸢尾花,离开李希侃的他也会想,如果当时在花店里,选择的是那束玫瑰花,他和李希侃的故事,是不是就不会止步于此,可是,没有如果。

 

 

他还记得李希侃曾窝在毕雯珺的怀里,看着一本古代言情小说,轻声读出来的那句话,“执笔绘在三生石上,满眼皆是鸢尾花语。”

 

 

“老毕,鸢尾花语是什么啊?”

 

 

“好像是,绝望的爱吧。”

 

 

“啊,那这是本悲情小说啊!我不要看了!”

 

 

可是李希侃不知道,那本书其实最后结局是happy ending,鸢尾花还有一层意思.

 

 

[未完成的爱]

 

 12


李希侃不知道,那名助理是毕雯珺安排在他身边的,为了能够更好的照顾他,是毕雯珺告诉她李希侃喜欢的一切,不喜欢的一切,生活当中的一切小癖好,目的是为了能够让李希侃在他不在身边的时候能够好好的照顾自己。

 

 

他不怪那个女孩去追求李希侃,每个人都有追求爱的权利,他只能怪自己,没有勇气去亲口说声我爱你,等等我。

 

 

“我也曾踏过走向远方那条迷惘的路,蹭看过别人望不到的黎明破晓,咬碎了所有悲伤和痛苦,只为能够带着光亮像第一次见他那样纯粹,可是等到再次见到他时,他却早已不在原地。”

 

 

陈愫问他,“后悔吗?”

 

 

毕雯珺点点头,“后悔啊,可是后悔又能怎么样呢,我又没有重来的机会啦。”

 

 

李希侃是看着他说出的那句我愿意,他终于看到了穿着新郎礼服的李希侃,只不过,他站在台下,而那人站在台上,在梦境中出现的李希侃终于真切的在他眼前,对着他微笑,而他也敬以一个微笑,足够了,他们的故事,该画上一个句号了。

 

 

陈愫将一束蓝紫色鸢尾花递给他,“这是小侃哥托我给你的。”

 

 


13



毕雯珺接过那束花,嘴角绽开了一个漂亮的弧度,微风轻吹,鸢尾花随之摆动起来。

 

——我很想念你。




——END



下一棒 @#老鞋 忙 

评论(62)
热度(1923)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九不十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