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栗五秒

【转盘电影院:无色回暖】

❀竹春


❀《白色盛宴》后续,前文点我


  

❀有私设,ooc预警


❀小天使轮回转世寻找爱情啦。


  

❀《白色盛宴》对我而言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篇,想了很久还是想在走前给他一个最好的结局,也是我想给两个小朋友最美好的祝愿。


  

-


01


“孟婆阿姨,我可不可以不喝汤啊?”


  

“为什么?”


  

“因为我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没有完成。”



02


炎热的夏还未过去,空气中的热浪肉眼可见,虽是在北方,却也干燥的厉害,范丞丞靠在椅背上,一口咬着冰棒,一手拿着手机在空调房里享受时光。







  

“丞丞!”染着亚麻色头发的小孩,赤着脚跑下楼来,张开手臂就要扑进他的怀里,范丞丞用手连忙撑着他的脸,“你怎么又光脚跑!快回去穿鞋!”







  

小孩嘟着嘴,奶里奶气的道了句好,一颠一颠的跑回去穿鞋,范丞丞看他这样,忍不住扶额,小孩名叫黄明昊,看着也就十七八的样子,是前几天范丞丞在家门口捡到的孩子。







  

本来范丞丞想的是把这孩子直接送到警察局,之后拍拍屁股直接回家,点一份海底捞的外卖,来犒劳自己一天的劳累,但是当范丞丞看到小孩站在他门口呆愣着看他,一股苦涩莫名的萦绕在心头。








  

他看着黄明昊站在门口,红着眼眶,白皙的小手紧握着自己背带裤的领带,在看到范丞丞的那一刻,眼泪不自觉的就滴落下来,怎么也止不住。








  

两个人就站在门口,谁也不开口说话,只能听到黄明昊抽泣的声音,范丞丞还是没忍住,抬起头小声询问,“你,干嘛要站在我家门口啊。”







  

刚一说话小孩就小跑过来窝在他的怀里,“找到你了,终于找到你了!”







  

范丞丞被他抱的发愣,但是心下却有一处柔软,也把人揽在怀中,他很奇怪,明明是炎热的夏季,他在抱着这个人的时候,却只感受到无尽暖意。






03  
  

他把小孩带回了家,原本想要定一份的海底捞也变成了双人份,刚点完外卖,抬头正对上小孩亮晶晶的眸子,“我叫范丞丞,你叫什么名字啊。”







  

黄明昊冲着他笑,“我叫黄明昊!我以后叫你丞丞好不好啊!”范丞丞点点头,“你是刚搬到这来的新住户吗,是走丢了吗?你把你家长电话给我,我给他们打个电话,免得他们担心。”







  

黄明昊摇摇头,“没有,我是自己来的,我爸爸妈妈在国外,我来这里上学。”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黄明昊在末尾又补了一句,“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范丞丞在听到他这么说以后,感觉心里某处沉甸甸的东西终于落下,虽说他说的话语意不通,但是范丞丞还是另起了一个话题,“那你,刚才干嘛站在我家门口啊。”






  

“我来找我落在这的东西了啊。”





  

“落什么了?我帮你一起找啊。”





  

黄明昊抬起手,用手指了指范丞丞,“你啊。”







  

被小孩突如其来的套路撩到,范丞丞的耳朵变得通红,“你们现在流行的土味情话?”黄明昊盯着他许久,又默默的反怼了一句,“才不是呢!”







  

范丞丞只是觉得这小孩可爱,倒也没多想别的,“那你看到我哭啥啊,找不到东西急哭了?”





  

还没等到黄明昊回答,外卖小哥按门铃的声音倒是先响了起来,范丞丞连忙去开了门,让外卖小哥进来布置碗筷,“哇,你今天吃火锅呀!”






  

范丞丞点点头,黄明昊立刻抬起头,用那双让他心动的眼睛看着他,“我也想吃,可不可以。”





  

“勉强可以吧。”



04  
  

本来定的就是双人的碗筷呀,范丞丞看着他的样子,总是有种异样的熟悉感,范丞丞也忍不住在心里狠狠的嘲讽了自己一下,怎么对才刚认识三个小时的小孩子这么敞开心扉。




  

“你这人真奇怪。”黄明昊将一个鱼饼下到番茄锅里,一边还忍不住吐槽范丞丞。



  

范丞丞抬头看他,“我怎么奇怪了。”



  

“哪有人大夏天吃火锅的呀!”


  

“想吃的东西还分季节吗?!”



  

黄明昊听到这句话,原本沾染笑意的嘴角弧度更大了,“嗯,不分季节。”



  

不管是在夏天吃火锅,还是在冬天吃草莓冰淇淋,本质的喜欢未变,又怎么会去论时间。



  

范丞丞一直感觉黄明昊在看他,每一次抬头便能对上黄明昊那灼热的视线,“不是,你总看着我干嘛!”


  

“看你好看呀。”



  

范丞丞觉得黄明昊真是个奇怪的人。


  

不过他也不是很反感啦。



05  
  

这是他和黄明昊的第一次见面,吃完火锅黄明昊便识趣的自行离开了,本来以为他还会继续来缠缠自己,但后来显然也不是那么回事,黄明昊自那以后都很多天都没出现在范丞丞家门口。






  

第二次见到他是在医院,范丞丞是一个医生,那天正巧吃完午饭,下午又没有什么手术安排,便想在院子里走走。





  

电梯一直下到一楼,刚到大厅便看到人群中出现一抹亮色,他一眼便看到了他,小孩嘴里叼着个棒棒糖,正聚精会神的看着手里的单子,一不留神就撞了个正着。





  

“对不起对不起!”小孩忙道歉,一打眼便看到是范丞丞,倒也没了声,“没想到你还是个医生啊!”




  

范丞丞没接他这话茬,帮他捡起落在地上的体检报告,低头扫了几眼,“身体挺健康啊。”黄明昊立刻挺起腰板,“那可不。”






  

突然就没了话,范丞丞却还在前面挡着,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想跟黄明昊多说几句话的,“那个……”黄明昊眨巴着眼睛看他,范丞丞也感觉到有些难为情,“我怎么没在小区附近在看到你啊。”






  

黄明昊不说话盯着他几秒,突然嘴角绽开一个弧度,“你们当医生的天天时间没个准点,我们大学生上课也没个准点,再加上咱俩一个区东一个区西,想见到哪那么容易。”





  

范丞丞怎么会不知道这些,但还是答了句哦,黄明昊一眼便戳中了他那点心思,笑话,毕竟也是上辈子在一起两年半的情侣,在看不出来那才是真傻子,“不过,范医生要是想见我,我不介意多步行一个小时来你家蹭饭的!”




06  
  

有了蹭饭的这个契机,黄明昊和范丞丞的关系也逐渐热络起来,范丞丞有时候还会去接黄明昊下课,黄明昊也会经常去医院找范丞丞,不过大多数时间只是在门口站着,进去的次数到很少。




  

范丞丞也不是没有问过他为什么,每次都被黄明昊打个哈哈过去了,黄明昊拎着两杯冰奶茶站在门外,深深的看了一眼玻璃门内的事物,到底还是怕分开,对这个冰冷的建筑有阴影罢了。





  

还没等他回过神来,一个女护士就站在了他的面前,“啊,你就是丞丞的那个邻居弟弟吧!我听丞丞常说起你的。”黄明昊眯着眼睛看了一眼眼前的人,“不好意思,姐姐你是谁啊。”






  

女护士原本化着精致妆容的脸上出现了一抹尴尬的神情,“丞丞没跟你说过我吗?”黄明昊摇摇头,“从来没有过哦。”




  

黄明昊的神色冷淡,脸上出现了他这个年纪本不该有的冷漠,女护士友好的伸出手,“那好吧,我叫夏槿,以后我们应该会常见到的。”





  

黄明昊倒是没伸手,以前纠缠在范丞丞身边的莺莺燕燕就多,他还不至于都给好脸色,夏槿看到他这样也是没想到,本以为黄明昊跟个普通刚上大学的无知小男孩一样,上前套个近乎总是没差,不过看起来这个人还是真一点没给她面子。




  

夏槿尴尬的缩回手,“你要不要进去呀,外面太热了,丞丞马上就收拾好了。”黄明昊换了个手提着那两杯奶茶,“不用了,谢谢。”





  

夏槿见他这样也没在多说什么,转过身刚抬脚往里面走,黄明昊便把他叫住了,“夏小姐,你喜欢范丞丞是吧。”




  

还没等到夏槿回答,黄明昊便接着说,“如果你喜欢范丞丞的话,我建议你还是趁早放弃,没希望的。”



  

夏槿转过头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可是接下来黄明昊的话却让她不知所措。




  

“如果你上一世在范丞丞34岁以后遇到他,你可能还会有机会跟他在一起,不过很不幸,没有重来的机会了,因为范丞丞最爱的人回来了,所以,不管是这辈子,下辈子,还是下下辈子,他都只会跟我一个人在一起。”



  

“你可以选择不信,但是这是事实。”


  

“因为范丞丞,只爱我。”


  

夏槿待在原地,他看到范丞丞下楼,刚一推开门便接过黄明昊手里的奶茶,自觉的替他插好吸管,这才转过头跟夏槿打了声招呼,“你们在这里干嘛?”



  

黄明昊刚才脸上的一切冷漠都消失了,只留下了无尽爱意和温暖,“没有啦,刚才姐姐让我去里面待在,外面太热,我刚和她说不用啦你就来了。”





  

范丞丞转头看了夏槿,夏槿也点点头,赞同黄明昊的说法,“谢谢你,那我们先走了,再见。”黄明昊也笑着跟她说了句再见,然后亲昵的挽上范丞丞手臂,问着他一会看什么电影好。



  

好像,待在黄明昊身边的范丞丞,的确是有些不同的。



07  
  

大概是黄明昊放了暑假,长期在范丞丞家借宿的黄明昊总觉得应该在这个假期和范丞丞有个实际性的发展,便兴高采烈的拿着瑞士的旅游海报展在范丞丞眼前!





  

范丞丞皱着眉毛看了一眼,“你傻吧,大夏天去瑞士。”黄明昊在心底不断的安慰自己,这是自己找的男人,不能跟他发脾气,不能跟他发脾气。




  

看着黄明昊慢慢变得沉重的脸色,范丞丞连忙在黄明昊要爆发之前的那一秒,语速飞快的像是说rap一样,“好嘛你想去就去正好我也挺想去瑞士吃巧克力的!”



  

黄明昊看着他突然笑出了声,“那我还想去西班牙,伯明翰,纽约,芬兰,比利时和巴黎。”


  

范丞丞咬咬牙,“行,去!不过一个假期肯定是去不完这么多地方的,这个假期先去瑞士吧,我们下个假期再去你说的这些地方好不好!”


  

“好!”





  

在飞往瑞士那座飞机上,黄明昊略带暗示的去问飞机上的一些物品是什么,结果换来范丞丞一句,“你傻呀,都9012年了还有人不知道这是啥呢,你之前从国外飞中国坐的啥呀,船还是高铁呀。”






  

范丞丞刚说完就有些后悔,眼神到处乱飞,不敢去看黄明昊,“那啥,你刚才问啥来着,啊啊那是氧气罩,啊啊那是智能遥感。”



  

“你闭嘴吧。”



  

“好嘞……”



  

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好不容易等到飞机落地,黄明昊蹦蹦跳跳的出了舱门,瑞士的太阳很大,虽说没有之前飘满雪花的样子好看,不过黄明昊觉得,似乎这里比以前还要美。






  

他们按照之前的路线走,黄明昊看着周围的景物,也不免在心里惊叹这里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跟他印象里的瑞士完全不一样,当他按下相机快门的时候,突然转过身冲着范丞丞照了一张。






  

范丞丞抬头看他,“怎么了,笑的那么开心?”黄明昊摇摇头,“没什么。”




  

心里的暖意倒是不断,还好,在这变化莫测的万千事物中,陪在我身边的那个人没变。




  

他们还是入住了之前的那家青年旅社,范丞丞也不知道为什么黄明昊对这里特别钟情,倒也由着他来,当他们把行李全部安置完毕,黄明昊就兴冲冲的拉着他跑了出去。



  

范丞丞看到眼前的景色也惊呆了,撒着金黄色光芒的田野映入眼帘,时间已然是下午,微风一吹,稻谷被激起一层又一层的波浪,但是最美的还是站在田野中央对着他微笑的黄明昊,阳光给他披上了温柔袈裟,原本闪着光亮的眼眸此刻更加发亮。



  

他向着范丞丞伸出手,一个用力贴近他的双唇,勾着他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范丞丞愣了一会,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连忙搂住人的腰肢,抵住人的舌尖,往口腔迈进,占据了主动,他贪婪的占着口腔里的每一处位置,心跳的好快。



  

很奇怪,他们明明是第一次接吻,却有种意外的熟悉和契合感,好不容易的分离,却紧接着合时宜的表白,“诶,范丞丞,你知道跟夏天有关的词语是什么吗?”



  

“是,拥抱,接吻,喜欢。”



08


范丞丞看着他,突然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我们前面两个都做过了,还差一个,我是强迫症,我要补全。”




  

“黄明昊,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黄明昊突然笑出了声,什么嘛,这个表白一点也不浪漫,不过他还是勾着范丞丞的脖子在他耳边说,“你的天使回来了。”




  

反正后来和黄明昊计划的全都偏差,大家都是成年人,当晚确立关系以后直接上了全垒,然后。



  

然后范丞丞这个畜生就压的他三天没下床,原本计划好的回忆之旅一个也没去上。



  

事后黄明昊是这么安慰自己的,结果一样,过程什么的不重要,范丞丞我rnmmp!



  

不过范丞丞的确挺说到做到的,真的把黄明昊说的那些地方全都去了一遍,带他去了芬兰的小镇,黄明昊真的就和那个小镇的镇长聊的热火朝天酒店食宿费都免了,差点就要拜把子结为异姓兄弟了。





  

也带他去了比利时,不过事实证明,黄明昊是真的不喜欢巧克力,哪怕是巧克力味的冰淇淋,不过范丞丞倒是喜欢吃巧克力了,尤其是蘸着巧克力酱的黄明昊最好吃了。




  

还带他去了巴黎,不过这次可没有什么同性情侣在教堂举行婚礼了,不过倒是有对小情侣准备求婚。


09  
  

黄明昊坐在木凳上,“诶,范丞丞,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其实有前世的记忆。”


  

范丞丞点点头,倒是没说什么。


  

“你是不是不相信!”


  

“没呀,我信,你说什么我都信。”


  

“那你怎么不问问我前世咱俩的事?”


  

范丞丞转过头,一脸正经的看着他,“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为什么我还要问。”


  

黄明昊点点头,“嗯,都过去了。”


  

“但是黄明昊和范丞丞没有过去。”


  

范丞丞笑着跟他说,“诶,你还记得咱俩第一次见面你说在我这里丢了什么吗?”


  

“记得啊。”


  

“我现在想把他还给你了。”


  

他看到范丞丞单膝跪地,神色庄重的看着他。


  

“你愿意嫁给我吗?黄明昊”


  

黄明昊看着他,笑眼依旧,他等这句话等的太久了,上辈子在等,这辈子也在等,但是无论何时,他都会跟范丞丞说那三个字,“我愿意。”


10


我该履行我的誓言,与你缠绵每一世,永不分离。



  

从来不会被沾染上任何色彩的爱,在冬天离去,夏天归来,万物破冰复苏之际,一直保持着38.6℃的爱,也在不断回暖。


  

我爱你,也要拥有你。



—END


评论(291)
热度(9621)
  1. 共6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九不十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