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栗五秒

【百號信箱】Yes or Yes

❀线上rapper线下总裁丞x线下竞争对手线上迷弟昊 

 

❀一个彼此看对方都不顺眼但实际在网上彼此有好感的故事 

 

❀感谢点梗,有私设,ooc预警 

  

❀沙雕文,真的很沙雕 ,副cp依旧毕侃,篇幅很多。

 

 

 

 — 

 

 

 01 

 


  

 

当李希侃迈着轻快的步伐迎着朝晖走到黄明昊的卧室的时候,果然看到黄家小少爷还赖在床上,插着耳机,窝在被子里,只漏出一个毛茸茸的头。 

 

 

 

 

 

李希侃自认倒霉,一把掀开了被单,把人都耳机摘了下来,“黄明昊起床了!” 

 

 

 

 

 

黄明昊揉了揉眼睛,把李希侃抢的耳机又重新塞回耳朵里,“着什么急啊,我在睡一会。” 

 

 

 

 

 “今天是你上任第一天,你难道想迟到吗?!” 

 

 

 

 

 

黄明昊听到这话,连忙一个翻身下床,“哥,你不早跟我说!” 

 

 

 

 

 

 

李希侃叹着气看着人手忙脚乱的背影,黄明昊,今年刚从m国回来的高材生,本着年轻就是资本,想在外再玩几年,却直接被想退休和老婆早点环游世界养老的黄父直接踹了回来,而今天,就是黄明昊上任的第一天。 

 

 

 

 

 

 

 李希侃一开始抱着看好戏的心态,嗑着瓜子看着黄明昊和黄父的辩论赛,却不曾想直接被黄明昊拉下水,“你要让我工作也行,李希侃得来当我助理!” 

 

 

 

 

 

 

李希侃,黄明昊的远方表哥,从小在一个泥坑长大的好兄弟,从黄明昊五岁把隔壁小女孩的发绳抢过来给自家泰迪狗扎了个辫子,十岁把白蜡笔混在粉笔盒里,被班主任要求擦了一个月黑板,十五岁把自家老爸花了五万买回来的红酒全倒了出去然后往里面倒可乐起,李希侃就一直在给黄明昊做着擦屁股的光荣任务。 

 

 

 

 

 

于是,就在李希侃怨恨的眼光下,黄明昊和李希侃开始了他们第一次的职场生涯。 

 

 

 

 02 

  

  

  

黄明昊自认,当总裁的确一点也不好玩,天天审批着一大堆的公务文件,看的他脑子都晕,才终于在厚厚一叠的文件当中抽出一本让他眼前一亮的,也算是有点兴趣的一份文件,开心的晃了晃旁边打着瞌睡的李希侃,“你看!毒花TV诶,我们公司竟然还和毒花TV 有合作项目诶!” 

  

 


  

 

  

李希侃勉强将眼睛开出一条缝,“哦,那个项目不是我们的了,被隔壁fan抢走了。” 

  

  


  

  

“fan?就是那个国内赫赫有名的第一娱乐公司?” 

  

  


  

  

“对啊,而且咱一做房地产的,和这个项目也不搭边,就直接让给人家了。” 

  

  

  


  

“怎么就不搭边了!看视频送房子啊!给Adam点一个赞,就送1m³的地皮!” 

  

  


  

  

李希侃皱着眉毛,伸出手给黄明昊后脑勺来了一掌,“那我估计你很快就会住在天桥底下喝西北风了。” 

  

  

  

03 


  

  

至于黄明昊口中的Adam是谁,毒花TV音乐区的金字招牌!



  

凭借着独特的咬字风格,低沉悦耳的声线,获得了一片男女老少的疯狂点赞!不过Adam的投稿视频大多数以rap为主,也不能算是个完全的唱见,虽说现在音乐区并不景气,毒花TV总排行榜上也总没有音乐视频,但是只要Adam一投稿,那么排行榜第一的位置,就是属于他的了。 

  


  

  

  

而在Adam几百万的粉丝中,黄明昊便是其中较为狂热的粉丝之一了,记得那一年,黄明昊还在M国上学,宅在宿舍里不愿意出门,手机页面上正是外卖订单的页面,黄明昊用手指不断的滑动着。




  

“我就想吃个韭菜馅的饺子!怎么全是汉堡!”看着自己日渐鼓起的小肚囊,黄明昊狠狠心,下了一个外卖,外卖的备注上写着,“你好我要个蔬菜三明治,不要三明治,在加一个珍珠奶茶,不要珍珠,啊对了,还有薯条,不要油炸的谢谢。” 

  


  

  

  

商家拒绝了您的订单。 

  

  


  

  

“???!” 

  

  


  

  

本着就当省钱了,黄明昊打开了毒花tv,准备靠着我国著名哲学家,易茄窦司硪暇朔德斯基所提出的著名学说——意念吃饭法,点开首页的一个美食视频。 

  

  


  

  

标题名称——“挑战!马来西亚男主播竟然在拉面店,吃下了20碗叉烧拉面!” 

  

  


  

  

黄明昊点开了这个视频,看着眼前笑的人畜无害的小甜心,一边笑嘻嘻,一边吃完了20碗拉面。 

  

  


  

  

“咕叽咕叽————”黄明昊摸着自己的肚子,感觉更饿了,果然书本上的知识都不靠谱!!! 

  

  


  

  

不知道是天时地利还是人和,黄明昊刚准备退出app,重新拾起外卖app的时候,一个视频刚巧不巧就在他的手指边出现,而碰巧,黄明昊的小手就点在了那个视频上,本来黄明昊是想直接关掉的,可是视频里的男声就像是童话里的海妖,一点一点的融化了黄明昊这个伪“海手”的心。” 

  

  


  

  

黄明昊也无心吃饭了,直接开始了他的追“星”之路,一下子听完了Adam所有的歌,可是Adam本人却十分高冷,从来不回复粉丝评论,除了毒花TV这个账号之外,也没有其他社交软件的账号,而在毒花TV的线下活动中,也从未出现过Adam的身影,这就深深的吸引了广大少男少女的心,想一睹他的庐山真面目! 

  

  


  

  

而在这一行人中,又有了黄明昊的身影,他总看到网上的言论,什么声音好听的人脸都丑啊之类的,他就很不服气,Adam肯定是个大帅哥!抱着想打那些无脑黑子的脸的想法,黄明昊还真是挺想看看Adam到底长什么样的。 

  

  


  

  

想到这,黄明忍不住握紧了拳头,“不行,这次我一定要和毒花TV合作,这样线下的举办权就是我们的了!到时候就有机会见到Adam了。” 

  


  

  

  

“你想的挺美,那你去跟fan争啊!” 



  

  

04 

  


  

  

李希侃真的没有想到黄明昊真的直接给FAN打了电话,约了今天晚上要谈谈毒花TV的事。 

  


  

  

  

当毕雯珺面色古怪的走到范丞丞办公室的时候,范丞丞还以为他是脑瓜子又疼了,想着来请假的,正当范丞丞在想怎么拒绝毕雯珺的请假理由的时候,毕雯珺突然说了一句,“你知道那个Huang么,他们老总说要来跟我们抢毒花TV的合作!” 

  


  

  

  

“Huang不是房地产吗?怎么搞合作,看视频送房子吗?直接拒绝啊。” 

  

  


  

  

范丞丞本想着毕雯珺一定会直接拒绝,但是却看毕雯珺神色复杂,“那个,,,我接了。” 

  

  


  

  

“你疯了吗? 

  

  


  

  

“没有,我觉得其实还挺有趣的。” 

  



  

范丞丞挑了挑眉,“怎么有趣了?”




  

“对方总裁长得挺好看的。”


  

05


  

所以等到四个人对立坐在一起的时候,四个人的内心都掀起了不少波涛,尤其是毕雯珺和李希侃,一个明显眼神钉在了人身上,一个闪躲的明显。

  


  

黄明昊像是没发现一样,直接开门见山的说,“你好,我是Huang的代表人黄明昊。”




  

“范丞丞。”范丞丞简单的说了一下自己的名字,刚准备介绍下毕雯珺和李希侃,却见这俩人直接摇了摇手。



  

毕雯珺的眼神还黏在人身上,“不用,我俩认识。”


  

  


  

毕雯珺好不容易给范丞丞分了个眼神,对方直接了然。




  

哦,范丞丞当时就明白了,传说中毕雯珺那个打了一炮第二天早上就人间蒸发的前男友嘛。



  

毕雯珺这个人,严于律己,要不是之前有天喝大了拉着范丞丞就开始讲他和他前男友的那些爱恨情仇,范丞丞还不知道毕雯珺还有这一面呢。

  

  


  

他知道毕雯珺在大学谈过一次恋爱,对方长得好看腿又长,身高一八一,体重60kg,无不良嗜好,范丞丞还是第一次听到毕雯珺竟然能够嘴不停的夸人。


  

  

话锋一转,范丞丞听到毕雯珺用着一口流利的东北口音,“你说李希侃干啥玩意非跟我打炮完事儿之后走啊,是他嫌老子活不好还是器不大,还是不够持久啊,我当时看他搁哪挺享受的啊!” 

  

  


  

所以当毕雯珺宿醉过后意识到自己清楚说了什么,导致了他和范丞丞三天没有说过话,差点连兄弟情都断了。



  

06


  

黄明昊自是不懂这些波涛汹涌,给李希侃递了个眼神,黄明昊更加不懂了,李希侃便直接放弃挣扎,摆摆手让他干正事。

 



  

“是这样的,范总,这次来我们是想关于毒花tv赞助合作的事情,想要再与您商讨一下?看您方不方便把这个合作让给我们,当然,您依旧可以出资百分之十,也算是赞助挂名了。”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在那里能说会道的,心里想这还是个小人精,本来对他的外表就挺有好感,他一开口直接好感都要灌满了,“不是我说,黄总,你们一个房地产公司,怎么来赞助这么一个娱乐项目啊,不会真的要看视频送房子吧。”



  

黄明昊觉得范丞丞说话的声音有些耳熟,却把重点全都放在了范丞丞说的话上面,也无暇顾及这个声音,“当然不是了,我们也可以买房子送会员啊,让我们这里的住宅都安装毒花tvapp。”



  

虽说话有点勉强,黄明昊还是说了出来,范丞丞倒是也毫不留情的笑出声,“那我可以让我们公司旗下艺人参与毒花tv线下活动,并且为毒花tv宣传,我们公司所出的电影电视剧和综艺都可以只在毒花tv上播放,这才是真正的双赢。”




  

黄明昊咬咬牙,范丞丞说的的确有道理。



  

“黄总这么想要这个项目,怕不是什么小情儿在毒花TV吧。”


  

范丞丞本来就是开玩笑逗逗他,却没想到黄明昊真的回答了,“对!Adam知道不知道,我可以让他去参加毒花TV线下活动!”



  

本来还在角落里眉来眼去的毕雯珺和李希侃听到黄明昊这话,齐刷刷的看向他,连范丞丞的眼睛里都是惊讶的神色,看到他们的反应,黄明昊就立刻挺直腰板,过了好一会,他看到毕雯珺表情古怪的看着范丞丞。




  

范丞丞清了清嗓子,“那行,只要你让Adam来,我就按照你说的让出合作。”


  

07


  

李希侃本想去洗手间清醒一下,再想想一会怎么从毕雯珺手底下逃出去,却未想到他刚上完厕所洗个手在抬头的功夫,就看到自己的身后站着一个男人。



  

毕雯珺附下身,将李希侃整个都环在他的怀抱里,“好久不见啊,前男友。”


  

李希侃连忙蹲下身从他的臂弯当中逃出去,“好久不见啊,老毕哈哈哈哈哈,这么巧啊。”


  

“当时为什么走?”


  

毕雯珺果然直接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说我是被绑走的你信吗?”


  

李希侃知道毕雯珺现在肯定想砍死自己,毕竟这么扯淡的理由,但是这的确是事实啊。


  

当时他正直青春叛逆期,和父亲因为出柜这件事争吵起来,自己一个人跑到了国外,也就是在那里认识的毕雯珺。


  

李希侃想当年可是倒追了毕雯珺整整四个月,才把这个商院院草给追到手,才睡了一次就被他老爸绑走了。


  

说来也是好笑,李希侃本想趁着毕雯珺睡着叫个客房服务送个药膏过来,结果直接把他爹的手下叫过来了,扛起人就跑,回了国以后又被他爹监禁半年多,手机通讯列表都清了个明明白白,本来想着再次回m国去找毕雯珺,结果直接被送到黄家。



  

再然后,就给黄明昊这小崽子忙东忙西,哪有时间谈情说爱了。


  

李希侃低下眼睛,不敢再去看毕雯珺了,可是他却听到毕雯珺说,“我相信。”


  

他抬起头定定的看着毕雯珺,眼眶不自觉的红了起来,“我相信,不管你说什么我都相信。”


  

重逢之后的第一个吻在卫生间,相信形式主义的爱人在此刻却放下了一切虚无荒谬的存在,不管你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我都相信。


  

不是信你口中所说的话,是信说这些话的人。


  

在毕雯珺21岁的冬至,他遇到了一个可以融化所有寒冷的洒满阳光的小狐狸,其实他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沉寂了21年的已经解掉了枷锁,在他的胸腔里不断的跳动着。


  

书本上从未讲解过这种理论知识,可是毕雯珺却早已明白,这叫爱情。


  

他爱着李希侃,所以愿意相信,他所说的一切,因为他知道,他绝对不会欺骗他,做伤害他的事情。


  

08


  

李希侃这几天倒是甜甜蜜蜜了,三天两头的旷工迟到,黄明昊却秃然的不行,和范丞丞上次吃饭已经过去五天了,他上哪去联系Adam让他来参加啊,而且他本来就是只想见Adam,能见到Adam谁还来投资啊。


  

沉溺在热恋复合期的李希侃都看出了黄明昊的哀怨,忍不住花出那么一两分的心思给到黄明昊身上,“诶,你私信联系联系他呗,万一他回你了呢。”


  

“你以为我没有试过吗?!他倒是回我一个啊!”


  

李希侃看到黄明昊这样,直接就给毕雯珺实况直播发了过去。


  

Saykan:诶,你认不认识Adam啊,我看昊昊这样都快抑郁了。


  

Bevan:。。。应该算认识吧,诶,这样你把他id告诉我吧,我试试让Adam看一下。


  

Saykan:你好厉害啊啊老毕!他的id是宇宙超级无敌大大大大帅哥。


  

Bevan:。。。行。


  

当毕雯珺把手机屏幕给范丞丞看了之后,范丞丞直接拍了拍他的肩膀,“谢了哥们,成了请你吃饭。”


  

“诶,你还真打算泡人家公子哥啊。”


  

“什么泡不泡的,那叫爱情,那叫两情相悦,懂不懂!”



  

一开始黄明昊是对李希侃说Adam会回他私信的事半信半疑的,可是等到他临睡时,看到那个几乎整日都能映入他眼帘的id头像上,出现了一个红通通的1的时候,手机都快要飞出去了。


  

日啊!我之前在学校小鱼塘扔的硬币终于是没有白扔!


  

看到自己的id特别扎眼的顶在首段。


  

宇宙超级无敌大大大大帅哥:阿呆姆大大!你今年去不去毒花TV的线下活动啊!我超想看到你的QAQ。


  

要是被李希侃知道一定会被赤裸裸的嘲笑的。


  

当初说好了一起当1,你却背着我偷偷当0!


  

Adam:可能去不了啦,抱歉。




  

09


  

虽说是Adam回复了自己,可是却还是拒绝了,黄明昊咬了咬嘴唇,先把原先的id换掉,让Adam眼熟绝对不能是这个id!


  

Justin:啊啊啊啊啊啊,阿呆姆大大!可是我们真的都很期待你的!


  

Adam:啊,那要是我长得很丑岂不是让你们失望了,所以我还是不要去好了。


  

Justin:不会的!我们喜欢的是你这个人!又不是你的外表!


  

Adam:是吗?可是他们都说我长得像岳云鹏诶,那你还会喜欢我吗?


  

黄明昊完全没有把重心放在岳云鹏三个字上面,全放在了后半句,一颗小心脏不断的跳动着,Adam用的是你和我两个字诶,黄明昊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浸泡在草莓软糖里的草莓陷,浑身都甜甜腻腻的。


  

Justin:小岳岳也超可爱的好嘛!


  

Adam:那就说明即使这样你还是会喜欢我咯。


  

Adam: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是默认的咯。


  

黄明昊知道自己的脸一定很红,一直还没来得及回话,就看到Adam又发过来两条消息。


  

Adam: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勉勉强强考虑去一下吧。


  

Adam:[语音]



  

黄明昊颤抖着指尖点开了那个语音,充满磁性的男生随着电流声音酥酥麻麻的直击黄明昊的心脏。


  

“早点睡,晚安,期待与你的见面,Justin。”


  

10


  

自从这件事之后,Adam和Justin的联系日益亲密了起来,两个人交换了vx,有时候闲下来就会聊上那么几句,让黄明昊更加迷恋Adam了,也更加期待Adam的真面目。


  

Adam的朋友圈很干净,翻到底也没有一张照片,只有模模糊糊的一张背影,黄明昊盯着那个背影瞅了好久,总觉得有些眼熟,不过他没有把过多的精力放在照片上,而是被看到Adam和自己同城时候喜悦占据了头脑。


  

他们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比如打游戏啊,听音乐啊,甚至连穿衣服都有种莫名的默契,起初,黄明昊还以为Adam是个很高冷的人,结果发现他其实也是个自由的灵魂,和自己反而更加契合。


  

范丞丞依照约定让出了线下见面会的举办权,这次见面会便由黄明昊一手操办,时间定在本月月末。


  

黄明昊为此费了很多心思,连李希侃看到都不免感慨一句,“养了这么多年的儿子终于长大了。”


  

Adam的宣发一出,无数粉丝的热情高涨,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甚至还有黄牛炒票到几万的程度,不输于某些流量小生。


  

在见面会的前一天,主办方会和这些视频博主聚在一起商议明天的流程,而今晚,就是那一天,黄明昊的一颗小心脏砰砰砰的乱跳着,甚至在见面之前,还一直紧抓着李希侃的衣袖,抖的不行。


  

在前一天晚上他还和Adam聊过天,说期待这次见面,是啊,期待的他小心脏都要蹦出来了。


  

可是他却没看到Adam的身影,却看到了范丞丞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


  

黄明昊心下一抖,心想他来干什么,砸场子的吗?却看到范丞丞往他这个方向走去。


  

刚想开口却被黄明昊不客气的回绝道,“你来干什么???”


  

“我来看看不行吗?”


  

范丞丞以为这样黄明昊总能发现Adam就是他了吧,结果黄明昊非但没发现,还拉着李希侃走到一旁,给了范丞丞一个冷哼的表情。


  

11


  

这场聚会除了会有视频博主来以外,还会有和毒花tv有过合作的其他赞助商来,黄明昊也不免要应酬一下,他酒量不高,喝的不一会儿脸就红扑扑的。


  

范丞丞就在一旁死盯着他,刚才的话他都说给毕雯珺听了,却换得好友无数个哈哈哈哈哈哈,还有那一句,范丞丞你也有今天。


  

本来想着就这样看着他,却看到一个出名的色老头,贾仁录,毒花tv曾经合作过的一个设计公司的老总,眼神色眯眯的盯着黄明昊,范丞丞心想不妙。


  

这个色老头可是男女通吃,看到色老头的手不安分的蹭着黄明昊的手,范丞丞这下可是忍不住了,直接走到他身边,把黄明昊拽了过来。


  

“贾总,别来无恙啊。”


  

“哦哟,这不是范总吗?你好,你好。”


  

“我看我男朋友喝的有点多,我就先带他走了。”


  

听到男朋友这个词,贾仁录的脸上果然出现了一丝难看的神情,又看到黄明昊从被范丞丞拉过来,就一直抱着他,偶尔还用脸在他胸膛上蹭一蹭,便也不多说什么了,寒暄了几句就放人走了。


  

黄明昊倒也不安分,待眼神清楚看清来人了以后,“范丞丞?你这是要干嘛?我还没见到Adam呢!我不能走。”


  

范丞丞看他撒泼的样子,“我就是Adam!别闹了,我带你回酒店,你都喝成这样了,我刚才给李希侃发了个微信,他一会也回去。”


  

本来想看到黄明昊吃惊的表情,却看到他一脸不相信的样子,“拉倒吧你别扯,你跟岳云鹏差了一百条大街呢,骗谁呢?”



  

所以等到范丞丞拿出手机,用vx给他发了一段语音,黄明昊看到自己的手机也响了,是Adam发来的一段语音,一点开,果然是范丞丞上一秒说的那句。


  

“现在相信是我了吧。”


  

12


  

阳光洒在了黄明昊的脸上,长长的睫毛因为受到刺激而不停的扇动着,他听到一阵闹钟铃声响,迷迷糊糊的想要去关掉,却发现根本够不到,直到摸到了一个躯体,黄明昊觉得手感不对,又仔细摸了摸,然后缓慢的睁开眼睛,“我靠啊!”



  

范丞丞为什么会在他眼前,还是在同一张床上!


  

脑海里不断出现着昨天醉酒的记忆,记起了范丞丞告诉自己他就是Adam的时候的记忆,还记起了范丞丞好不容易把他弄回酒店,自己吐了人家一身,还非要拉着人家一起蹦迪。


  

“主动出击,别再stay back,诶范丞丞你唱啊!”


  

最后人家要走,黄明昊还拉着人家死活不让走的记忆,一幕一幕浮现在黄明昊的眼前。


  

看着自己的身上无不良痛感,知道自己只是单纯的和范丞丞睡了一觉,并没有做什么其他的事情,才放下心来,放下心的同时还有那么点小失落。


  

他看到范丞丞醒了过来,本想抓紧被子继续装睡,却被范丞丞先一步将他揽在怀里,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头发,用着自己魂牵梦绕的声音说,“早啊。”


  

“……早。”


  

他看到范丞丞迷迷糊糊的起身,然后准备去洗手间洗漱一下,毕竟今天还是见面会,他还不能迟到啊。


  

他听到黄明昊在后面小声的说,“那个,昨天的事情,对不起, 还有谢谢你。”


  

范丞丞摆摆手,“没事啊,诶对了,今天的见面会我能不能带个面具啊,毕竟这张脸大家都知道是fan的ceo,传出我是Adam也挺尴尬的。”


  

“当然可以啦。”


  

13


  

所以当黄明昊看到范丞丞登台,带了一个小丑joker的面具的时候,心还是跳快了一拍,听着台下粉丝撕心力竭的呼喊,心想着你们还没看到他的脸呢,看到以后岂不是要喊的更厉害。


  

他把昨天的事情和李希侃说了一遍,本想着李希侃会说什么没想到啊竟然是他这种话,却看到李希侃拍了拍手,“那不正好吗,Adam长这么帅,声音也好听,你还等什么呢?先下手为强啊!”


  

黄明昊抬起头看着台上带着面具的那个人,看着他和主持人一起做着游戏,看着他在舞台上唱歌,突然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下午还有一场签售会,排Adam的长排差点要排到门外,虽然很长,但是队伍的人数只增不减。


  

范丞丞带着面具,突然看到一双纤细修长的手将一张纸递到他面前,上面写着。


  

请问Adam范丞丞先生,愿意做Justin黄明昊先生的男朋友吗。


  

○Yes

○Yes


  

范丞丞抬起头,看着那个人的脸,将本子递了回去,黄明昊看到,范丞丞在两个选项上都打了勾,末尾还附上了一句话。


  

期限是一辈子哦。


  

—END


  

请大家多多支持 @百號信箱 哦!


评论(102)
热度(5268)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九不十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