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栗五秒

辞冬问春0125| 候鸟

❀全文设定背景架空,一切关于专业问题纯属虚构,勿上升现实。

 

❀上一棒 @穿着肥带裤的瓜兮君 ,下一棒 @四月 。

 

 ❀春节快乐呀!


 

 

 

 

黄明昊又做噩梦了。

 

 

 

他的眼中被红色的火海充满,爆炸声使他的耳间暂时失聪,一股强烈的压抑感向他袭来,还有伴随着这些的一阵刺骨的心痛。

 

 

 

 

脸颊突然传来凉意,将黄明昊从噩梦中拉了过来,他的额间出了一层薄汗,小风一吹倒是凉快了不少,他半眯缝着眼睛,看到染着一头白发的少年拿着一瓶冰可乐碰着他的脸,还没等到黄明昊说话,少年就先开口了,“黄上校,你又在偷懒!”

 

 

 

 

黄明昊直接把他的可乐抢了过来,拉开拉环,自己先喝了一口,“李中校,趁着放假染发也就算了,这都复工了,头发还这么招摇,不怕上级给你处分啊。”李希侃正处在被他抢了可乐的气愤中,听他这么一说倒是泄了气,“唉,别提了,上级说要是我明天不染回来,直接拿推子给我全剃了!”

 

 

 

 

黄明昊瞟了他一眼,“那不挺好,光头才能体现出一个男人真正的颜值。”李希侃直接坐到他的身边,“滚滚滚,诶对了,刚才做啥梦了,怎么表情那么差,看到你好几次都这样了。”

 

 

 

 

黄明昊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就是这个梦,还挺真实的。”李希侃拍了拍他的肩膀,顺势偷走他的可乐,“我看你是最近升职压力太大了吧,你总这样下去也不是个法啊,诶对了,不是说军区有个心理辅导室不挺神的嘛,你去看看呗,不去白不去啊。”

 

 

 

 

黄明昊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等有空的吧,走吧,去练练那帮新兵们。”

 

 

 

黄明昊,今年二十二岁,从军四年,说来奇怪,他最近总是能梦到自己孤身一人,在火场外边挣扎,就像是他真的亲身经历过一样,可是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到底在那段时间,发生过什么。

 

 

 

 

今年的新兵状态很精神,黄明昊站在一排穿着整齐军装的新兵面前,太阳很是毒辣,新兵们的额间都掉了汗珠,刚刚经历过入营测试,皮肤都被晒成了健康的古铜色,黄明昊刚刚经历一个月的假期,原本晒成古铜色的皮肤又白了回来,再加上他原本五官就很精致,看起来甚至要比这群新兵更像新兵。

 

 

 

 

可是他的性格却不如长相一般,“绕操场跑步10圈,俯卧撑50个,现在开始!”新兵们叫苦不迭,作为新兵营最好看的训练官,黄明昊,也是新兵营最严格的训练官。

 

 

 

 

李希侃带的是隔壁的十连,此刻正在休息,看着三连的新兵跑完圈又开始做俯卧撑,对着自己管的这一群新兵们吐槽,“啧啧,黄上校这是失恋了还是更年期提前了,越来越狠了啊。”

 

 

 

 

黄明昊跟着自己带的三连一起跑完了10圈,新兵们倒的倒,吐的吐,黄明昊却仍然站着,挺直腰板,只有呼吸急促了些,汗水打透了衣服,看着眼前的新兵们,不满的皱起眉头,“起来,做完50个俯卧撑,再就地解散回宿舍休息。”

 

 

 

 

黄明昊走到一旁,李希侃连忙小跑过来,“行了,三连我看着,你快点回去休息吧,瞅你那个脸色,真是越来越差了。”黄明昊点点头,朝着教官休息的宿舍走过去。

 

 

 

 

回去冲了一个凉水澡,将湿透了的军装都脱了下来,换成简单的卫衣和牛仔裤,看着时间还早,便又出了一趟门,想着李希侃给他介绍的那个心理辅导室,这个地方很是偏僻,在军营的后面,需要走过一条林荫小道。

 

 

 

 

明明是第一次来,却格外的熟悉,黄明昊在这里感觉到了一股从所未有的轻松感觉,走过林荫小道,便看到一处古色古香的建筑,那里已经有了一个青年,看样子并不像是当兵的,他看到那个青年的手里拿了个纸条,便上前去问了一下,“请问这里是军区心理辅导室吗?”

 

 

 

 

青年点了点头,“是啊,唉,这个医生可真奇怪,一个月只接一个病人,你看,我都排到三年后了。”黄明昊看着眼前的排队条,那自己岂不是排的更远了。

 

 

 

 

和青年告别之后,黄明昊抱着试试的心情敲了敲门,敲了好几下也不见得有人开门,突然身后伸出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将门上的门把手一转,“门没锁。”

 

 

 

 

那个男人比他还要高一点,黄明昊一转身便看到了一个穿着一身白色短袖的男人,他的身上有一股消毒水的味道,还夹杂着一些被阳光晒过的香味,男人长得很是好看,不亚于电视上明星的长相。

 

 

 

 

男人看到他之后,眼神流露出了惊讶,却又很快恢复了神态,“我是这里的医生,我姓毕。”男人抱着一束白色风信子,黄明昊看到那束白色风信子,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身影,却又稍纵即逝。

 

 

 

 

“我是九区上校黄明昊,你好,初次见面。”

 

 

 

毕雯珺听到他的自我介绍,又念叨了一遍初次见面,黄明昊却没怎么听清,他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处别致的小庭院,再进一个门,才是诊室,黄明昊心里也不免惊叹,军区这么一个粗糙的地方竟然还有这种雅观。

 

 

 

 

他把白色风信子放到了桌子上,毕雯珺给他接了一杯水,“黄上校你好,说说自己的问题吧。”他这话倒是给黄明昊问的一愣,“我不需要取一个排队单吗?”毕雯珺摇摇头,“军人来我这里优先听诊,所以你可以开始说了。”

 

 

 

 

 

黄明昊心里觉得古怪,但也没有说什么,“我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开始做噩梦,而且梦的内容,很真实,就像曾经真正发生过一样。”毕雯珺刚刚坐下,原本放在桌子上的手悄悄的握紧,“什么梦?”

 

 

 

 

 

“我梦到一片火海,还有,一个男人。”黄明昊抬起头,看到毕雯珺的神情依旧没有什么变化,他却没有看到他的指尖愈发用力,甚至已经发白。

 

 

 

 

过了一会儿,毕雯珺才回复道,“你应该就是噩梦做多了,我给你开几个安神的药吧。”

 

 

 

黄明昊却摇摇头,“不是的,我的那个梦很特别!”

 

 

 

“黄上校,一般人都会出现这种梦境现实颠倒的情况,你只是太累了。”

 

 

 

他的回答黄明昊早就料想到了,他张了张嘴,却终究什么也没说出来,毕雯珺站起身,走到书架前面,他拉开书架的一旁,竟然还有一个暗室在其中,他走了进去,黄明昊看到暗室里面竟然全是药材,而在药材的旁边,还放着一个暗红色的储物柜。

 

 

 

 

储物柜的漆已经开始掉落,上面还有几处划痕,黄明昊看着那个柜子,总觉得有些许熟悉,像是在哪里看到过,他趁着毕雯珺抓药的时候,也走进了那间密室,走到了那个储物柜面前,仔细一看,储物柜上面的划痕似乎还可以组成一个英文—Adam。

 

 

 

 

黄明昊的指尖刚要触碰到那个字母,身后的声音却突然响起,“你在做什么?”黄明昊转过身一个愣神,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的确有点失态,“对不起,我只是看那个柜子有点眼熟。”

 

 

 

毕雯珺的眼睛眯了眯,带着他走出了暗室,看到黄明昊的目光还往那个柜子上瞟,才不由得说了一句,“那个储物柜是我一个故人的。”

 

 

 

“故人?”

 

 

 

毕雯珺将药递给他,“嗯,他是一个天才。”

 

 

 

 

是毕雯珺送他走的,一直送到门前,黄明昊本想着把药钱给他,可是毕雯珺却没收,理由依然是那个理由,“不收军人的钱。”

 

 

 

 

黄明昊转过身跟他道谢,他刚迈下台阶,却听到毕雯珺在身后又说了一句,“你知道候鸟吗?”

 

 

 

 

黄明昊并没有听说过,可是在毕雯珺说出候鸟两个字的时候,心跳却陡然加快,他疑惑的看着毕雯珺,毕雯珺却摇了摇头,将门又重新关上了,模糊中,他听到毕雯珺好像说了什么。

 

 

 

 

那句话是,“他也是个笨蛋。”

 

 

 

 

 

黄明昊拎着毕雯珺给的袋子晃晃悠悠的回到宿舍,发现室友李希侃已经结束训练回到宿舍了,他刚刚洗完澡,发梢处还挂着水滴,一边用毛巾随便擦擦,骨节分明的手正把玩着手机,黄明昊将袋子放到桌子上,然后才抬起头嫌弃道,“李希侃你能不能擦干头发再出来,头发水都滴到地上了!”

 

 

 

 

李希侃耸耸肩,将手机屏幕给黄明昊看,“我在看新兵群怎么说你呢哈哈哈哈,你快看看。”

 

 

 

黄明昊皱着眉头看着李希侃的手机,里面全都是吐槽他的。

 

 

 

学员a:黄教官也太狠了吧,跑10圈,还要做俯卧撑,别的连才跑5圈,还不用做俯卧撑!

 

学员b:就是就是,太不近人情了吧,真是心疼他未来女朋友。

 

学员c:我看黄教官长那么好看现在还单身,多半是女生都害怕接近他。

 

学员d:也有可能是人家想找男朋友啊。

 

 

 

越往下看黄明昊脸越黑,他并不在那个新兵群里,他把李希侃的手机推了过去,毫不留情的撇了他一眼,“无聊。”

 

 

 

 

 

李希侃直接搂住他的肩膀,也不管头发还湿着,也不怕黄明昊嫌弃,“我说,你这性格变化的也太大了,明明以前那么招人喜欢。”

 

 

 

 

黄明昊听到他这句话,微怔了片刻,“是吗?我以前是这样的?”语气带着些质疑,因为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自己是什么样的。

 

 

 

 

黄明昊曾经在一次行动中受过伤,具体是什么行动,他忘记了,要做什么,他也忘记了,为什么会受伤,受伤的原因,他全都忘记了,他只记得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在的只有医生,上级,李希侃。

 

 

 

 

 

当他醒来的时候,他总感觉自己失去了哪段记忆,可是仔细一回想,却没有哪段记忆是缺失的,他可以记起他生命中出现的人和事,也可以记起曾经发生过什么,可是,当上级说他在一次行动中受伤的时候,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关于那次行动的事情了。

 

 

 

 

也自此以后,他变成了他们口中的另一个黄明昊,他不在和以前一样,做长辈眼中懂事的小辈,做讨人欢心的小孩,他变得冷淡,变得暴躁,变得不通情达理,而这些变化,他都没有注意到。

 

 

 

 

李希侃注意到了桌子上他新拎回来的袋子,“你去那个心理咨询室啦?我听之前一个新兵说,那个医生长得可帅了,怎么样,有没有你侃哥帅!”黄明昊点点头,又打量了一下李希侃,“你肯定是没人家帅,但是,你比人家,可爱!”

 

 

 

 

李希侃扁扁嘴,“滚吧你,不准说成熟商务男士可爱,不过他的预约不是很难吗?我听那个新兵说,他的预约排到了一年后?”黄明昊摇了摇头,“没有啊,他说军人免预约啊?”李希侃撞了一下他的肩膀,“你傻啊,他多半是看上你了吧!唉,这天下还是颜狗的天下啊。”

 

 

 

 

 

他看了看黄明昊的药物,突然在袋子里还发现了一个漆皮日记本,他拿了出来,“诶,昊昊你看?”黄明昊原本以为他又是发现了什么无聊的东西,眼皮一挑,结果反而看到了那个日记本,他连忙抢了过来,李希侃挠了挠头发,“现在买药还送日记本了吗?”

 

 

 

 

 

黄明昊翻开了那个日记本,封皮上仍旧是那四个字母—Adam,但是他在往后翻,却发现什么也看不懂,日记本上记得都是些数字,或者是根本拼不成单词的英文字母,李希侃凑头过去看,“这都什么玩意啊?乱七八糟的。”

 

 

 

 

黄明昊却感觉那些数字格外的熟悉,第一页上面只有四个数字和一个英文名。

 

 

(134  5  Justin。)

 

 

 

黄明昊往后翻了翻,发现每一篇上面都有一个Justin,他并不知道这个Justin到底是谁,但是每当看到这个名字,都有种异样的感情。

 

 

 

 

他将日记本收了起来,“我也不知道,可能是那个医生装错东西了吧,明天我去还一下。”

 

 

 

话虽是这么说,可是他的心却跳个不停。

 

 

 

晚上临睡前吃了毕雯珺给开的药,果然没有之前那么难以入睡了,他今夜也没有梦到火灾,而是梦到了一辆公交车,他坐在窗边,而在他的身边,还坐着一个男人。

 

 

 

 

黄明昊第二天便带着那个日记本准备去找毕雯珺问个清楚,他的脑子里却一直在想日记本上第一页那串数字是什么意思,汽车的鸣笛声打乱了他的思绪,黄明昊看着一辆车从自己身边驶过,又想到自己昨晚梦到的那辆公交车,突然脚步一转,连忙向反方向跑去。

 

 

 

 

134号公交车,坐到第五站,那里或许会有他想要的答案。

 

 

 

 

清晨的公交车上人并不是很多,黄明昊看到了后排的座位还没有人去做,他便按照自己的梦,坐到了相同的位置上,只是他的旁边并没有梦境中出现的那个男人。

 

 

 

 

他在第五站下了车,那是个校区,他来的时候还在周六,根本就没有什么人经过,他环绕四周,却怎么也没觉得哪个地方引起了他的记忆共鸣,可是他的脚步却不听使唤,一直朝着一个方向走,最终在一个面馆停下了。

 

 

 

 

 

那个面馆的装潢不算新颖,从招牌来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玻璃门往里面看,也只坐着稀稀拉拉几个人,黄明昊将门推开,老板娘亲切的招呼他入座,菜单上已经有了油渍。

 

 

 

 

他刚要点单,还没等他说话,老板娘便先开了口,“招牌牛肉面,不要香菜多加葱对吧。”黄明昊愣住了,然后点了点头,“您是怎么知道的?”

 

 

 

 

老板娘热情的冲着他笑,“你常来这儿点啊,诶,你之前身边另一个小伙子怎么没跟你过来啊,像你俩这种长相的,我一眼就能记住嘞。”

 

 

 

 

黄明昊看着老板娘,心里有个答案呼之欲出,“另一个小伙子?他长什么样?比我高还是比我矮。”老板娘打量了他一下,“就是那个,比你高点,然后手上有个纹身的啊。”

 

 

 

 

手上有纹身,那就绝对不是李希侃,除了李希侃,还能是谁?

 

 

 

 

在等待牛肉面的期间,黄明昊又打开了那本日记本,他往后翻了翻,都是些无关紧要的数字和英文,一直到第21页,才终于出现了中文字。

 

 

 

只有短短四个字,“要护好他。”心脏抽搐的厉害,呼吸开始急促起来,他只是看到这短短的四个字,就这么让人感到窒息,他连忙把日记本合上,眼睛酸胀的厉害,他连忙吸了吸鼻子,才不至于让自己在外人面前失态。

 

 

 

 

 

没等多一会儿,牛肉面就摆上桌了,大块的牛肉首先映入眼帘,炖的恰到好处的软烂,依稀可以看到里面的纤维,葱花加的适当好处,色泽饱满,鸡汤里撒了一把辣子,一下子便能勾起人的食欲,面条不粗不细,更能方便入口。

 

 

 

 

黄明昊用筷子挑了一口,的确有种熟悉的味道,吃了一会儿,老板娘又走了过来,“诶,你看我这个脑子,这是上次那个小伙子留给你的,他让我交给你。”

 

 

 

 

黄明昊接过来道了谢,那是一个干花饰品,黄明昊觉得眼熟,像是在哪里看到过。

 

 

 

他连忙将纸钞压在了面碗的下面,慌忙的跑了出去,一定,有什么东西是他不知道的。

 

 

 

 

他连忙拦车到总部的图书馆,那个图书馆不对外开放,只有c国的军人可以进入,即使进入,也有一层是封锁状态,那层是5楼,装的是关于国家高级秘密档案,包括潜入其他国家的间谍资料和失败或成功进行的秘密实验。

 

 

 

 

 

图书馆的门是指纹和面部识别两个大锁,而五楼则只限制5人进入,黄明昊并不在那5人之中,他只能从1~4楼开始查起,但是很不幸运,他并没有找到。

 

 

 

 

日记本的第15页写着,library 5  98。

 

 

 

 

 

只能从五楼开始找了,电梯并不能到达五楼,只能从四楼的楼梯间穿过去,楼梯间里很是昏暗,只有通往五楼的电子掌纹屏在亮着光芒,黄明昊的开锁技巧并没有李希侃强,但可惜的是,如果李希侃在这,也破不了这么烦琐的加密设置。

 

 

 

 

“我来吧。”

 

 

 

 

后面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黄明昊一回头,便看到毕雯珺站在他的身后,毕雯珺伸手,将自己的掌纹摁到显示屏上,很快,通往五楼的大门就开了。

 

 

 

 

黄明昊看向他,眼睛里充满了警惕和惊恐,“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毕雯珺挑眉,“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况且,我不在这里,你能打开这扇门吗?”

 

 

 

 

黄明昊看了他一眼,便进入了五楼,开始找98号的位置。

 

 

 

“95,96,97……98!”当他找到的时候,却发现在他后面进来的毕雯珺已经到了98的位置,似乎早就知道他想来找。

 

 

 

 

他将98号的文档抽出来,递给了黄明昊,黄明昊接了过来,将文档封面翻开,白纸黑字打印出来的标题首先映入眼帘,“候鸟计划。”

 

 

 

 

毕雯珺看向他,缓缓开口道,“候鸟计划,一种新科技开发计划,可以根据人脑定位,可以追踪世界上所有人的位置,并且能判断出来他要去的下一个位置,即使那个人身上什么东西都不带,全身赤裸,也无法躲开候鸟系统。”

 

 

 

 

黄明昊在往下翻,便是参与候鸟计划的人员,除了负责研发的小组,还有负责计划安全的小组,而黄明昊的名字,就在这个小组里面。

 

 

 

 

“为什么我对这个计划一点记忆都没有。”

 

 

 

毕雯珺叹了一口气,“因为这个计划失败了,并且这个计划确认活下来的只有你一个人,其他人要么确认死亡,要么下落不明。”

 

 

 

“那场火灾?”

 

 

 

毕雯珺点点头,“是。”

 

 

 

黄明昊将目光移到了研发组,却并没有找到自己希望找到的那个人的名字,毕雯珺知道他在找什么,也知道他在想什么,“参与候鸟计划的一共20人,全部用的是代号,这里全是真名,你找不到的。”

 

 

 

 

黄明昊垂下眼帘,一张一张翻着关于候鸟计划的资料和图片,“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你并没有参与进来吧。”

 

 

 

 

“我吗?算是个旁观者吧。”

 

 

 

 

黄明昊将资料合上,他哑着声音问道,“我到底忘记了什么?忘记了谁?”

 

 

 

 

毕雯珺递给他了一个u盘,“这个是他之前交给我的,日记本是你之前给我的,我把日记本还给你,叫物归原主,这个给你,是给你的选择。”

 

 

 

“第一个选择,把这个u盘扔掉,忘记候鸟计划的一切,忘记他,在部队好好待着,你会得到一个很高的军衔,一份许多人梦寐以求的薪资和待遇。”

 

 

 

 

“第二个选择,看这个u盘,这个u盘可能会就此改变你的人生,你原本将拥有的一切,可能不会在有了。”

 

 

 

 

“选择交给你,我只是个中间人罢了。”

 

 

 

毕雯珺走了,只留给他了一个u盘,四楼就有电脑,四周都静悄悄的,黄明昊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他的耳边突然响起了自己的声音,陌生且熟悉,却又如此坚定,“做久了别人眼中的天才,偶尔也放松一下,做一下我眼中的笨蛋吧,不管别人怎么样,我永远爱你。”

 

 

 

 

他握紧了手中的u盘,他黄明昊没怕过什么,他只想拿回属于他自己的记忆。

 

 

 

他颤抖着手点开了那个视频,视频中出现了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不知道为什么,黄明昊在看他的第一眼,无数的记忆便朝他涌来。

 

 

 

 

男人的表情很愣,但是目光却是温暖的,他的语气有些急促,“Justin,当你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你已经破解了日记本的秘密了吧。”

 

 

 

 

黄明昊知道,他的代号是Justin,而视频里的男人,就是自己的Adam。

 

 

 

“我就知道,我们小贾最聪明了。”

 

 

 

他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黄明昊真的很想穿过屏幕去拥抱他,可是他碰到的,只有冰冷的电子屏幕。“对不起啊,我食言了,没有让这个计划成功,没有保护好你,没有听你的话不要回头,也对不起,我明明这么爱你,却不能和你在一起。”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秋天,刚刚经历了炎热的夏天,温度舒适的让人想要在被窝里好好的睡一个懒觉,可惜秋天一直都是四季当中最短的一季,就像美好的东西都是因为少且珍贵。

 

 

 

 

黄明昊被新派发了一个任务,参与一个科研计划,来保护人员安全,这个任务上级十分重视,明明就20个人,却被要求全员用假名办公,他也就这样,认识了Adam。

 

 

 

 

Adam是一个话少且严苛的人,他是政府重金聘请的科研天才,也是整个候鸟计划的主心骨,他长得十分好看,不同于黄明昊的长相温和招人喜欢,Adam的长相是帅的有攻击性的,放在人群中都是亮眼的存在。

 

 

 

 

也是因为他的长相,黄明昊被他吸引住了,他总会相对于小组里的其他人,更多的关注Adam,而幸运的是,宿舍2人一间,第一个进入计划的Adam,和最后一个进入计划的Justin,成为了室友。

 

 

 

 

黄明昊是个话痨,Adam却是个沉默寡言的人,黄明昊一开始以为他的不想搭理他,后来才慢慢发现,他的这个室友,其实是个慢热的人罢了。

 

 

 

甚至Adam有的时候比他还要话多,他毒舌,会犀利的挑出黄明昊刻意骗他说话的小漏洞,然后悄然红了脸颊。

 

 

 

 

他真的是个很有魅力的人,这样的人,黄明昊怎么会不喜欢呢,这个计划持续了五个月,黄明昊向他表白了5次,次次被拒绝。

 

 

 

 

可是Adam虽然拒绝了他,却每天都会在他的床头摆放一束花,每天都换一支,那支花是白色风信子,干花饰品的原料,花语是,不能说出口的爱。

 

 

 

 

黄明昊看着视频里的Adam,“我挺害怕的,你知道,像我们这样的人,谈未来是一种奢侈,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就会在某次任务丧生,又或者是被洗去记忆,忘记那个对自己最重要的人,你说是吗?”

 

 

 

候鸟计划在即将结尾的时候被泄露了出去,不法分子潜入了实验基地,维安组12人全员留下,最终幸存1人。

 

 

 

那天下着暴雨,科研组6人带着存有候鸟计划的全部资料逃到总部,维安组留下保护核心,如果核心报废,那么他们一切实验心血将全部消失,系统会自动毁灭。

 

 

 

 

黄明昊的眼睛被蒙住了,他只能闻到周围越来越浓烈的血腥味,他的头被人踩住了,他还能听到那个男人恶狠狠的说到,“你知道吗,你们组的活人只有你一个人了,把核心位置说出来,我留你一条命。”

 

 

 

 

黄明昊冷笑一声,“别做梦了,想知道核心位置,下辈子吧。”他的背部突然一痛,刺刀进入血肉的声音格外突兀,黄明昊闷哼一声,男人猛然用手一按,“行啊,你不说,我就慢慢折磨你呗。”

 

 

 

 

黄明昊吐了一口血,“你…杀了我……又有什么……用呢,你还是不会知道核心位置……在哪,你这次任务……失败,后果也很惨吧,真替你……害怕呢。”

 

 

 

 

他不知道他在那里被折磨了多久,他只知道在他意识快要消失前,有一个笨蛋冒着危险过来了,地上全是血污,濒临昏迷的黄明昊并没有看到他一直保护着的人挡在他的身前,眼睛里满身怒火,压抑着声音说,“别伤他,冲我来!”

 

 

 

黄明昊是觉得生气的,明明自己让他护好资料逃的远远的,怎么这个只有脑袋好使的家伙这么傻要来救他呢,连他都打不过的人,这个人却这么毅然决然的过来和他一起赴死,怎么了,是良心发现了,突然爱上他了吗?

 

 

可是还容不得他瞎想,他就已经意识昏迷了过去。

 

 

 

黄明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过来的,他只知道在一片火海中,有一个人背着他,一直背出火海,而那个人自己,却留在了那片火海当中。

 

 

 

 

他那么爱干净的一个人,却背着满身污垢的自己,一步一步,一直走到出口,他很怕热啊,明明在冬天买奶茶都要加冰的人啊,他一定很痛吧,我都闻到了皮肤烧焦的味道,我怎么这么讨厌你啊,我怎么这么恨我自己啊,如果不去招惹你,你就不会那么痛了吧。

 

 

 

 

 

别人都说我是小福星,我也以为我是,以为我能让你好一点,可是没有想到我是你的灾星啊,对不起啊,我自私的爱你了。

 

 

 

 

“接下来的事情呢,你可要认真听好,第一件事情,如果我不幸在这次计划中死亡,那就请你,一定要替我好好的活下去,如果我没有死亡,那么,你可一定要找到我,捉迷藏,可是你最拿手的啊。”

 

 

 

Adam总是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他总能找到一个没有人的角落,然后自己拿一本书,一看就是一天,而自从黄明昊过来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自己的小空间了,因为不管他在那里,黄明昊总是能找到他。

 

 

 

其实他是庆幸的,以前父母没有时间陪在他身边,他也总是自己一个人在家,他害怕自己会生病,因为如果自己生病了,昏迷了,也没有人会发现。

 

 

 

而现在,他有了黄明昊,他不会在害怕这件事情了,因为不管他在哪里,黄明昊总能找到他。

 

 

 

“第二件事,如果你找到了我,那我多半也已经失忆了,那就带着失忆的我再去吃一次牛肉面吧,不要香菜不要葱。”

 

 

 

 

134号公交车他最常坐的一辆公交车,因为那里可以从他的家直达到他的学校,他最喜欢放学的时候去那里吃上一碗牛肉面。

 

 

 

 

以前是一个人,认识了黄明昊以后,就是两个人了,他拥有了一个一辈子的饭伴。

 

 

 

 

“第三件事,和我在一起吧,这句话是你常对我说的,我现在想对你说,在认识你之前,我一直觉得肯定会单身一辈子,像我这么一个,性格不好,孤僻,还笨手笨脚,生活技能为0的人,谁都不会喜欢我吧。”

 

 

 

 

 

“谢谢你啊,黄明昊,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让我有了可以爱的人,有了可以计划未来的人,你一定会想我是怎么知道你叫什么的,是你自己告诉我的哦,在你的梦话里。”

 

 

 

 

“作为回报,我把我的名字告诉你,我叫范丞丞,你可一定要记住了,范是草字头的范,丞是丞相的丞。”

 

 

 

“范丞丞真的很爱黄明昊,很爱很爱。”

 

 

 

候鸟计划的名字是范丞丞命名的,他想制造这样一个程序,并不是为了战争,也不是为了国家间的利益,他只想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回家。

 

 

 

其实黄明昊也很爱范丞丞啊,即使忘记了他,却活的越来越像他。

 

 

 

喜也像他,怒也像他,怨也像他,爱也像他,没有了你的我,越来越不像我。

 

 

 

 

他找到了毕雯珺,毕雯珺将那个属于Adam的储物柜交给了黄明昊,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东西,黄明昊全都知道,那是他曾经跟范丞丞去过的地方,范丞丞买来的纪念,每一样东西上面都对应了一个序号,而序号便是黄明昊日记本的页数。

 

 

 

 

 

很奇怪,明明他们并没有约好,可是就是在对方的私人物品中,记满了关于对方的一切。

 

 

 

 

他向部队提出了离职,上级挽留过,却被他毅然决然的拒绝,离职理由上写着,“我要去找他了。”

 

 

 

他知道的,他还在。

 

 

 

候鸟总需要更换栖息地,人的步伐也总是要向前迈进,可是他并不想懂这些,他只想永远留在和他相爱的时光里。

 

 

在离别那天,很多人都来送他了,有他带的新兵们,还有李希侃,还有以前他带过的新兵,黄明昊冲他们一一挥手告别,在暗处,他看到了毕雯珺。

 

 

 

 

 

 

他走到毕雯珺身边,笑着和他打了声招呼,毕雯珺问他,“你怎么确定他还活着?如果他……那你岂不是白辞职了?”黄明昊愣了一下,而后看着他的眼睛,“我不确定啊,但我确定,他不会让我一个人。”

 

 

 

毕雯珺看向远方,突然笑了出来,“那祝你好运咯,你那朋友挺有意思啊。”黄明昊顺着毕雯珺的视线,看到了哭的一塌糊涂的李希侃,心下了然。

 

 

 

 

那一天正是秋季到来的第一天,候鸟更换栖息地的开始,黄明昊笑着冲毕雯珺挥手,“喜欢就上啊,还等着干什么呢。”毕雯珺回想起那天,他也曾这么跟范丞丞说过,嘴角的笑意不减,冲着他挥手。

 

 

 

 

黄明昊看着天空上方盘旋着的飞鸟,缓缓闭上眼睛。

 

 

 

范丞丞,我来找你了。

 

 

 

—END

 

评论(50)
热度(151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九不十八 | Powered by LOFTER